速成版隔夜風味熟成咖哩

日前看了男扮女裝家政婦(家政夫のミタゾノ)
第五話煮了一道速成版熟成咖哩、忍不住躍躍欲試💕跟一般咖哩煮的方式非常的不同、就讓我為您在此介紹這個特別的煮法。
材料: (3-4人份)
4-5顆小洋蔥(依照平常煮咖喱的份量再多一顆就對了)、紅蘿蔔1根,豬肉薄片400g(牛肉也可以)
今天家裡沒有薄的豬肉片,用豬里肌肉代替。
水1100cc、蘋果汁100 cc、平常使用的咖喱塊一盒。水的總重量是1200 CC,包括蘋果汁的100 CC要算進去。






首先將300cc水、洋蔥3顆、紅蘿葡、豬肉切塊之後丟入果汁機打碎。


打碎後的樣子如下↓↓↓↓


打好的材料倒入鍋中

加800cc水量混合、並加入
100cc的蘋果汁
(現成市售果汁也可以,現打的蘋果汁也可以)
中火煮滾



煮滾後蓋上鍋蓋中小火燜煮20分鐘



我有預留兩顆洋蔥,增加1顆馬鈴薯以及半條紅蘿蔔、燜煮完成後要另外加入咖哩裡。
我的女兒喜歡咖哩裡有馬鈴薯😆

馬鈴薯都會把邊邊角角切掉,避免碰撞糊爛、我都會去邊角。切下來的馬鈴薯碎屑我也會丟進鍋中熬煮。


熬煮20分鐘後,將洋蔥、紅蘿蔔馬鈴薯都丟進鍋中

⭕️再加入一大匙的花生醬

加入一盒咖哩塊

繼續以中小火蓋上鍋蓋燜煮5分鐘

就是速成版的隔夜風味熟成咖哩了

看看這美味的顏色


完成


也可以加一點點咖啡用的奶球增添風味


快點動手試試吧!
喜歡有肉的朋友可以另外再煎好牛肉塊或豬肉塊一起燉煮、大口嚼著肉是種享受😆
看得懂日文的朋友以下是原文的連結

留言

熱門文章